白艾

哎呀我摔倒了,要斯雷因和伊奈帆亲亲才能起来

【奈因】关于疼痛(哨向)

<<欧欧西到炸裂

<<文笔蛮渣的

<<没有仔细捉虫

------------------------------------------------------------

明明只不过是两个二十几岁的青年啊

两个二十几岁的青年,一到冬天,就基本上丧失了生活自理的能力。多年的征伐在他们身上留下了太多的烙印,天气再阴冷些就撕裂般地疼起来。一个瞎了一只眼睛还特别怕冷,一个本来就是生活残障,一旦天气坏起来,两个人基本上就只能窝在家里吃速食。

斯雷因叹了口气,放好橱柜里的碗柜,刚踏入客厅的们就感觉到哨兵的精神波动又开始了令人头皮发麻的紊乱,他心里一沉——舒了口气试着对哨兵进行投射——不用看也知道,哨兵的红狐一定正窝在伊奈帆的怀里发抖。

走过去就看见黑发的青年脸色苍白地僵在沙发里。明明是他最怕的冬天,他却出了一头的汗,原本盖在他身上的毯子大半都拖到了地上他也毫不自知,只是用手用力地攥紧了毯子的一角。他因为疼痛而轻轻呼着气,明显是不想被向导发现自己的痛苦,只是既然现在向导都已经在为他投射了,他也不再掩饰,大大方方地让向导给他梳理。

斯雷因的精神向导早已经放出来,扑腾着翅膀在红狐身边打转,斯雷因在伊奈帆的身侧坐下来,把红狐抱到自己膝上,金丝雀在他大腿上停下来,拱拱红狐的脑袋。他帮哨兵掖好被子,一建立好精神连接,他就调低了哨兵的痛觉。

伊奈帆明显地松了口气,虽然因为刚才的一大波疼痛脑袋还是又沉又重,但好歹在可承受的范围里了,加上斯雷因一点点地投射,这种沉重感也一点点消退下去。他试着睁开眼睛,就感觉身侧的人坐近来了一点,连带着沙发陷下去的位置也近了许多,带来左侧的身子些许的凉意。

“好像发烧了。”

青年好听的声音在他左侧响起来,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青年拿手在他脸上试了试温度,然后大概又拿回去了。

“先去床上躺着吧,再给你量量体温。”

伊奈帆闷闷地回了声“嗯”,就感觉青年坐了起来,他抬头看他,斯雷因一只手圈着红狐,一只肩膀上站着只金丝雀,活像个动物园的喂养员。这样的念头让伊奈帆暗自乐了一下,却看见斯雷因朝他立刻瞪了两眼,伊奈帆楞了楞,旋即反应过来。

哦,差点忘了还有连接。

斯雷因看他没有起来的意思,伸手去拉他,哨兵懒洋洋地站起来。斯雷因刚放开手转身向卧室走去,就感觉肩膀上又多了一个重量。

界冢伊奈帆像只大型犬一样又挂在了斯雷因身上。

“界冢伊奈帆!——你们两个都给我下去!”

“你们两个”显然指哨兵和他的红狐。可金丝雀却很欢迎伊奈帆,拿头又拱拱伊奈帆。

伊奈帆很会意,和红狐一起又蹭了蹭斯雷因。

斯雷因的耳根“蹭”地一下红了。

 

<<< 

被安顿到床上的伊奈帆并没有立刻睡去,虽然是午后,可是这两天实在是休息地够了。何况这次与平常不一样,他和向导的意识链接没有断开。

一开始的时候这时候这两个人从来没有想过要进行意识连接,让斯雷因不板着脸就很好了。可是动摇在很久以前就埋下。一日两人偶然调到新闻频道,放的正好是艾瑟伊拉姆在巴黎的广场上发表演讲的新闻,电视机里主持人喋喋不休地用昂扬的语气报告着两个星球间关系改善的情况,镜头一切,是依旧非常年轻的女王捧着饵料喂鸽子的样子,她已经不是多年前那副天真率性的样子了,可从瞳孔中流露出来的喜悦还是让斯雷因恍惚起来,似乎她依旧是那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缠着他让他给她讲地球的事的小女孩儿。

他眼睛一酸,一个激灵,豆大的泪珠就不断地滚落下来,他从轻轻地啜泣,到抑制不住地发出小兽般地呜咽,他身上依旧留存着身为伯爵的高傲,让他不能嚎啕大哭,可他骨子里还是印刻着艾瑟记忆中的那份柔软,让他像一个初生的婴儿般无助地颤抖。直到哨兵走过来,拍了拍向导的肩膀,向导却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伊奈帆在他身侧坐下来,就像之后斯雷因无数次在哨兵疼得发抖时的姿态一般。噢,也有略微的不同。他把斯雷因的头偏过来,轻轻放到他的颈窝里,让斯雷因滚烫的眼泪流进雪姐给他织的毛衣里,流淌在他温热的皮肤上。他微微侧过身子,把向导环进了怀里。

从那之后向导开始试探着给伊奈帆进行投射,但只要伊奈帆的脸色缓和下来,向导就会不动声色地断开连接——梳理的状态太亲密了,再怎么小心,几次下来,伊奈帆还是随着斯雷因的记忆把薇瑟的皇宫走了个遍。

只是这次有些反常,斯雷因没有断开连接。

伊奈帆无意去窥探向导的精神世界,但对方的记忆却像潮水一样涌进来,把他原来还很清晰的意识打得昏昏沉沉。北欧冬日的雪花,实验室的福尔马林味,驶向火星时剧烈跳动的心脏,穿着白色裙子的小艾瑟,灰色的骑士服,橙色的机甲,白色的月球基地……斑斓的色彩弄得他眼花缭乱,直到他感觉精神连接被断开,纤细的手指带着凉意放在他的眼罩上。

他努力地睁开眼,在一片鲜丽的色彩后勉强分辨出了斯雷因的模样,斯雷因也钻进了被窝,侧躺着看着他,明显是在他开口。是了,很明显了,普通的连接状态不会有这么多的记忆共享,伊奈帆敢肯定是斯雷因把他引入了他的记忆里。

“怎么了?”

——只是伊奈帆开口却是斯雷因从未听他说过的话,伊奈帆总是镇定自若的样子,给他一个拥抱或是一个厚蛋烧来宽慰他的痛苦。斯雷因想他可真狡猾,这个哨兵一定知道自己的痛苦,却从来不替他说出来,一定要他自己说,一定要他直面自己的伤口。

像狐狸一样狡猾的伊奈帆。

“我错了吗?”

——只是斯雷因·特洛耶特还是向他妥协了。自战后他就不断地在向这个后辈妥协,不断地放下自己所有的成见与倔强,放下了精神警戒以至于向他打开记忆。你一定很高兴吧,向导有些别扭地想。你成功了,嗯,你成功了,我全都告诉你吧。

所以也请你给我一个答案。

 

<<< 

“我曾经这么想过,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斯雷因不可置否地挑挑眉毛,伊奈帆则嘴角带上了笑意,继续说道:“以火星和地球的情况,怎么可能不开战呢?双方都不会以宽广的胸怀和对方分享资源,却都非比寻常地嫉妒者对方所拥有的一切。何况——我刚才的所见更证实了我的想法——火星的制度非常腐朽,无论是地球打着人道主义的旗号进攻火星,或是火星内部的矛盾激化成对地球的仇视,这场战争都必然会发生。我们已知的历史中并没有两个星球开战的记录,人类曾经并不知晓这场战争会带来的灾难。”

难得听伊奈帆一口气说这么多话,斯雷因还是忍不住插嘴:“可是是我继续了这场战争,我原本可以结束它。他们说是我挑起了战争,我也无话可说。”

伊奈帆沉默了一下,半晌,等斯雷因几乎都要以为这场谈话即将就此结束的时候,他才缓缓开口:“我曾一度觉得……我也要为这场战争负起责任。”

伊奈帆似乎在等斯雷因的反应,但斯雷因并没有多少反映,他只好继续说:“我并不是没有想过,如果第一次遇见你时,我没有把你打下来,而是——而是让你和瑟拉姆小姐见一见——即使你之后再次回到火星,一切大概都会不一样吧。”

伊奈帆很少——或者说根本就不曾表现过这样愧疚的姿态,自斯雷因第一次在种子岛遇见他时,他就非常少年老成了,斯雷因一直非常厌恶他这般似乎什么事都早已了然于心的样子。

因而听到这番话他也是很惊讶。

伊奈帆等待着斯雷因的反应,他面上虽然看起来冷静,但急切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而斯雷因的脸色不出意外地冷了下来,好一会儿,才有了动作。

他伸出手,啪叽一下地捏上了伊奈帆的脸,泄愤似地揉了老半天,揉得伊奈帆的面瘫脸翻出了老多雪姐没有见过的新花样,他才罢手,然后幽幽地叹了口气,说:“你明明知道的,我因为这个才会恨了你那么久。”

“如果你没有——嗯——攻击我,至少你的左眼现在还在吧。”

伊奈帆愣住了,他完全没有想到斯雷因会是这样的回答。

斯雷因显然也在意到了他惊讶的目光,他撇撇嘴:“干嘛?这么惊讶。”

“不——我的意思是,那之后你决定继续战争,包括瑟拉姆小姐被枪击——”

“我想,那大概不是你的错。”斯雷因敛起目光,把刚才因为自己的动作而弄乱的被子掖好,他顿了顿,大概是在思考措辞。他说:“我想,我会继续战争,很大一部分是受扎兹巴鲁姆伯爵的影响。”

“他的理想很大地影响了我。也就是你说的火星的腐朽的制度——我想aldnoah原本确实是可以给火星带来希望的,只是这个体制是不正确的。”

“——但以你的能力根本不可能撼动它。在拥有足够的力量改革之前,你只有通过侵占地球稳固势力。你是想这么说吗?”

斯雷因抿了抿唇,他别开目光,最终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那么我只好说,这场战争确实是你的错。”

斯雷因咬住下唇。在与伊奈帆的关系缓和下来之前,他就思考过这个问题很多次了。他试着改变这段回忆中的一两个变量,比如伊奈帆,比如蕾穆丽娜,比如父亲的死——他一次次试着把责任推给别人,最终无奈地发现他依旧选择继续战争。

扎兹巴鲁姆伯爵的理想深深地刻入他的脑海之中,他更清楚,像哈库莱特这样的普通骑士,其实也都期望着的改革,他们都对这个腐朽的制度恨之入骨。

“对不起。”

伊奈帆突如其来的道歉让他吓了一跳,他以为这场谈话已经结束了。战争的错确实应该归咎到他身上。原本他就做好了准备,要怀着刻骨的愧疚度过余生的。

“我原本是想要拯救你的。”

伊奈帆的话让他又愣了一下,上一次他提到这个,还是他在监狱中的时候。他以为他都忘记了,所谓的拯救。

“我没有办法拯救你的过去,那请让我和你一起承担罪责,用余生来赎罪。斯雷因·特洛耶特,你愿意吗?”

斯雷因呆愣愣地看着他,很快好看的眼眸就红了起来。他有些无措地闪烁着目光,他从未想过伊奈帆会提出这样的请求,漫长的时光里,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在行走。这个突兀的请求把他曾经预想过的一切未来都改变了。

他无措地点点头。眼眶湿润地大概立马就要掉下眼泪来。

但伊奈帆没有让这发生,他赶在这之前吻上了他的向导。

FIN

记得一开始有这个脑洞的时候还是去年的夏天,一边写一边吐槽看他们俩窝在被窝里好热啊【。

写了很多自己对于正剧的理解。我想正剧设定中的奈因,应该必须过了这一坎才能在一起吧,大概看起来奈因成分很不足……因为哨向得不是太主线,所以也就不打哨向的TAG了

LO主学业很忙(又很爱装高冷【不是)所以评论很可能不会一一及时回复,谅解一个智障的高冷心嘛【。

感谢你的阅读,欢迎指正。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